🧣香芋羊咩
afd & 拗3:Kristheghost
不要問為什麼是繁體
問就是我喜歡我樂意

【LoinKing】KS「Not one of us」

重溫童年的腦洞

cp隱約是Kovu x Simba 「大愛女婿岳父好嘛」

無頭無尾,原劇情潤色。

------

Simba記得,那個孩子方來的時候要求他一個公平的judgement。

他不喜歡這個同輩的小屁孩,正常生物都看得出來。但是他卻礙著愛女的面,硬是嚥下一口氣把那個小屁孩給留了下來。

他知道Kovu要的是一個公平的判斷而不是一個既有的立場,他是明君,給一个这般被放逐的孩子一个公平又何妨?

只是他真的不喜歡這個頂著跟他叔叔幾乎一模一樣的臉的小孩子──即使他們說白了是同輩,Simba也是長了Kovu不少歲數。

收留了Kovu的那一晚,Simba就久違地做了個噩夢:夢迴Mufasa,他的父王坠崖那時。

刀疤臉的親叔叔躲在陰影下,在他的耳邊不斷發出刺耳且邪惡的狂笑聲,他的父王在崖下絕望的求助刺痛了他的雙眼。

他以為這次能將Mufasa救回,但他錯了。無論是在夢境中還是在現實上,他依舊只能是無能為力地看著他的父王墜崖而亡。

童年慘況再現,是十分恐怖。然而當他悲痛地扭頭想看看自己的親叔叔時,卻發現那是Kovu的臉!

一如Mufasa被Scar推到崖下的當年,他被Kovu推下了懸崖。

這並不是一個好的結局!

Simba恍然驚醒,頭疼要他發瘋。

多久了?那次的墜崖總是他心頭抹不去的傷口,如今要他如何接受那個兇手留下的後代?

Simba也許花盡他一輩子也原諒不了他的叔叔——雖然此時此刻,對於Simba來說那是他的殺父仇人,更準確來說。

留下殺父仇人的養子,這是天方奇譚。

但是,好在無論長得有多像,Kovu始終不是Scar。

在Kovu的影響下,Simba幾乎都要否定自己一直以來的信念。

雖是與Scar相似的面容,卻有Scar沒有的溫柔。Simba尚能想起Scar眼中的溫情,可惜那情中的佔有慾太過瘋狂,比起來,還是Kovu的更如陽春三月的暖風一般沁人心脾。

除了Nala,Simba不得不承認Kovu是第二個看著他還能有一張溫柔面容的生靈。

也許就算長在貧瘠荒蕪的outland,也能成就那般純真如白玉的一代。

畢竟自己的女兒喜歡。他看著年輕的小兩隻在草原上依偎的樣子,單純可愛,都不禁對那個孩子心生憐愛。

也許,這次是他太過計較上一輩的恩怨了。

他以為他可以放下過去,跟那孩子敞開心扉,接納他為自己人。只是沒想到,殘酷的現實再次打了他一巴掌。

他終究是沒有長大的。小時候能因為叔叔一句哄騙而間接導致了父親的死亡,現在已為人父也可以因為那孩子「表面上」的純真而陷自己於險地。

他被outsiders伏擊。命懸一線時,他拼了命一般跳上斷木鑄成的大壩上,他不知道後面有誰在追殺自己,只拼了命地逃。

他看見Kovu在大壩上頭,用著一種名為擔憂的臉色叫著他的名字:「Simba!」

這一聲是意味著什麼,Simba沒有時間想,他首要的是顧著逃命。

逃出生天后,榮耀國的金色帝王才反應過來,渾身的鈍痛都在提醒著他自己方才輕信他人的無知。他原本以為自己這些年的磨礪已學會了看人,結果只不過是他自己癡人說夢又一場。

他終究是信錯了人,他那麼努力鼓起的勇氣,在現在看來就是一場天大的笑話。

他不該信那個孩子的!他真不該相信那孩子的!他甚至還對那孩子產生了好感,簡直就是可笑!

狼子野心,俗話不假。

Simba撐著自己傷痕累累的身體一步一步往榮耀國境內走,直到見到自己的女兒和摯友,那一副疲累的身軀才甘心地倒下。

「Kovu……ambush……」

來自女兒的震驚與妻子摯友的擔憂都不能撫平他心頭的悲憤。而當他看到Kovu一臉乞求地走到他面前時,他好不容易壓到心底的怒火瞬間燒到了眉毛。

你如何有膽子還在我面前出現?

Simba,please, 我請求你的原諒。

Simba,I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this.

Simba都要被氣笑了:請求我的原諒?你沒有做過?你道我還是如此好騙?在親眼目睹你的背叛之後還會相信你的一派胡言嗎?

什麼都是假的。

你給的溫柔,你面上的純真,你那如赤子一般的心腸......

都是子虛烏有!

但是,我明明那麼信任你,信任到我敢與你孤身走到outland,只是因為我相信你不會加害于我!

『He has never been one of us.』

這句話如同旱天雷一般轟在Simba的耳中。

盛怒之下的帝王並沒有顧及階下犯的苦苦哀求,然而在他燒紅的眼睛裡多的卻是無限的失望與悲傷。

「When you first came here you asked for judgement, and I pass it now!」

「Exile!」

评论
热度(2)
© 一隻咕咕喵 | Powered by LOFTER